close

今年的新年新希望就是要跟台灣的朋友多分享我生活的點點滴滴

第一次做短片當作日記 - 我在澳洲的聖誕假期 My Christmas holidays in Australia,跟你分享。做完了,才真的發現,用電腦的像頭錄影原來是這麼不清楚啊! 歹勢啊!

Music : Jolly Old St Nicholas (Instrumental) by E's Jammy Jams ( Royalty Free)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audiolibrary/music

澳洲的聖誕節不是像小時候故事書中寫的雪花飄飄的那種白色聖誕,因為12月澳洲是夏天,所以除了商場跟小朋友合照的聖誕老人之外,大家都是穿著很夏天!

 

當然,聖誕節時,這裡也沒有雪人可以堆。大家不是在海邊,就是玩一些戶外運動,像是slip n slide, 就是放了超多洗碗精在一條長長的塑膠上,然後整個人往前衝,滑過塑膠的遊戲,或者全家一起打澳洲板球等等的戶外活動。

11 月開始到處就會看到聖誕裝飾 像聖誕老人、  聖誕樹 、 麋鹿啊!晚上也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聖誕燈。

 

很多住戶到了晚上會點起聖誕燈,雪梨有幾個區到了晚上變得超美的,全家大小會晚上出來走走欣賞每個人家中也會放聖誕裝飾,但不管多美,一月中以前一定得收起來。

 

聖誕假期,就像我們台灣過年一般,有各式慶祝活動,像是Christmas Carol 、 Christmas parties 以及家庭的聚會。今年我們其中家庭的聚會玩了個以聖誕節為主題的柯南偵探遊戲,每個人都有角色,然後找兇手。

 

連續好幾天吃吃喝喝不停,有蝦、有海鮮,還有照一般傳統的烤火腿肉切片,但因為太熱,還是吃冷盤、還有各式沙拉和當季的水果芒果和櫻桃。

 

聖誕傳統布丁重點戲:

通常媽媽或阿嬤有屬於他們自己家族的食譜,花上好幾天的工夫做出來。

吃完主食之後,大家會聚集一起,請爸爸淋上白蘭地點火, 每年必拍的, 期待熊熊的火燄。

 

聖誕傳統布丁裡面有銅板 吃到的人在新的一年會帶來好運。

 

小朋友在聖誕夜就是聖誕節前一天都超興奮的,因為他們都很期待聖誕夜的晚上聖誕老人會到澳洲,他們睡前會留胡蘿蔔在外面給麋鹿吃。

 

雖然這裡的小朋友沒有紅包,但小朋友聖誕節都超級開心的。大人也因為放假,也很黑皮!

Stella lala 絲帶啦的日記,獻給我在台灣的阿姊。 阿姊啊!醬子妳就可以有時看到偶了( 哈哈,偶超台)   我是個在澳洲工作一般的上班族,突然驚覺自己來澳洲這麼久了,卻不常跟我的阿姊和台灣的朋友分享什麼。今年新希望是要多分享我生活的點點滴滴,還有個人的碎嘴,所以跟那些時髦的年輕人學一下,用短片寫日記,讓自己之後七、八十歲,有粉多時間時也可以看一下,然後說:「偶年輕時也有自己的 vlog。*撥髮*」呵呵~ 啊~路人也歡迎喔!短片製作技術不是那麼專業,多多包涵啊!😁
Subscribe 訂閱連接-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vyHMNGtH2McrRNtLf0yJ3w
Stella lala 絲帶啦的Instagram - stellalaladiary

Hi, Thank you for stopping by! Having been in Australia for a few years, I feel I have not really shared much about my life here with my folks in Taiwan. This year, I have decided to try out this "YouTube Vlogging method" as a way of diary keeping/ experience sharing on Youtube. The language in the channel is mainly Taiwanese Mandarin. 
You are more than welcome to add me on Facebook & Instagram if you would like to make friends :D 
Youtube Subscribe link-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vyHMNGtH2McrRNtLf0yJ3w3w

 

arrow
arrow

    Stellalala絲帶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